2017年3月1日 星期三

如何將Blogger的文章標題前後對調

從SEO的角度來看,搜尋解果文章標題在前面的話,讀者可以快速清楚的知道該文章是否是自己需要的。
blogger的文章預設的顯示方式為"部落格名稱-文章標題",這種顯示方式對SEO來說並不好,網路上看到有人教學如何把這兩個對調,試了以後真的可以使用,底下是修改方法。

提醒您,修改前請先備份。


步驟一:
管理後台 / 版面配置 / 修改html
按[Ctrl]+F搜尋

<title><data:blog.pageTitle/></title>
Blogger的文章標題前後對調01

找到之後把它換成下列語法。

<b:if cond='data:blog.pageType == "item"'> 
<title><data:blog.pageName/> @ <data:blog.title/></title> <b:else/> <title><data:blog.pageTitle/></title> </b:if>
Blogger的文章標題前後對調02


其中@可以換成您想要的符號,也可以把@後面的文字拿掉,就會只剩下標題顯示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您好

    想請問搜尋您的文章時,在GOOGLE顯示都會有完整標題 - 部落格名稱

    例如這篇:
    Blogspot的文章太長嗎?用「繼續閱讀」的功能縮短它 - 老熊看世界

    想請問為什麼前面標題都沒被截掉呢? 是否照您上述設定即可,謝謝。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