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2月17日 星期五

SEO優化:不可犯的錯

大約在7~8年前,老熊有一個朋友參加了某個網路上類似老鼠會的公司,就是有上線下線那種。

當時朋友的上線指導他做所謂的SEO,他的很多網頁真的都衝到第一頁,那時候他們用的技術之一就是Meta Keywords上做文章堆疊關鍵字,當然者只是其中的一個技術,還有很多東西要配合,但是現在呢??最好不要用
<meta name="keywords" content="xxxxx">

以前很多網頁設計公司都會強調 keywords meta 的設定,但其實Google 並不理會keywords meta的內容,過度的堆疊關鍵字反而會被當成垃圾網站,如果沒有把握的話,建議不要使用。

因為這樣的使用很可能會被搜尋引擎將你的網站打到谷底,甚至將網站判斷成垃圾網站,一旦被黑掉,那想重見天日的機會就渺茫了。因此,如果網站還以在使用meta keywords的人,別忘了去將這些關鍵字永久撤下,不要抱著它可能會替網站加分的念頭囉!

Google 就直接了當表明:
Google已經好幾年不理會Keywords這個meta tag了
原因當然是之前的SEOer惡意操作,在這欄位塞了一堆關鍵字,對搜尋引擎來說,早已失去參考依據,這代表這個keywords這個meta tag失效已久,2009年就這樣說了,這代表可能在十年前在google搜尋排名優化就失效。

像Yahoo採用的微軟Bing搜尋引擎排名不止無效,很可能會被Bing標記成一個垃圾網站。
國外的SEO文章中提到,Meta Keywords還是被Bing認同,但卻把它當成「Spam Signal」(垃圾訊號)。簡單講,如果你的Meta塞太多的關鍵字,很可能會被Bing標記成一個垃圾網站,因為把這個標籤當成作弊的判斷依據。因此,如果你還想要透過這樣的方式讓搜尋排名變好,那可能該醒醒了。越容易被人為操控的SEO影響因子,它的影響力就越低的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